27536.jpg

"病毒疣"一個勾起我痛苦記憶病毒,十幾年前曾經抗戰過的病毒再次降臨,這回是出現在兩個寶貝兒子的手腳上。一開始出現在弟弟的拇指上,小小的不起眼,一直說要帶去看醫生卻老是忘記,總是在睡前突然摸到才想起這件事,就這樣拖了一段時日,某天半夜,媽媽在幫弟弟蓋被子時發現,疣有一邊被弟弟摳開來了,媽媽竟然就直接給他摳下來,流了點血,心想這樣下去不行,隔天一定要去看醫生。結果醫生一看就說是疣,而護士動作更快,醫生還沒開口,液態氮已經準備好了,竟然就直接要做冷凍療法,原本想阻止,因為我很清楚那種痛啊,但猶豫了一下還是沒阻止,不過弟弟很厲害,在大家的鼓勵聲中完成了治療,而過程中看到弟弟的臉一度扭曲,幾乎要哭出來了,卻還是忍住了,看在心裡好心疼阿。

看完醫生後就一直都在注意弟弟的反應,因為痛絕不是一時的,會持續一段時間,不斷的抽痛,果然,回到家後就開始不斷的喊痛,只好想辦法轉移弟弟的注意力,不知道是小孩子的復原速度快還是忍耐力超強,到了睡前就說不痛了。這時候媽媽又說話了,媽媽突然想起哥哥的腳趾上也有類似的東西。啊!怎麼這時候才講?不過哥哥看到弟弟的治療過程了,心裡有了些障礙。還好我可是過來人,知道可以有其他的治療方式,不痛苦的治療方式。所以隔天馬上去藥局買所謂的治疣液,開始幫兄弟倆抗戰病毒疣。

27527.jpg

弟弟因為做冷凍治療,所以包含疣及周邊皮膚的範圍幾天後會起水泡,雖然醫生交代要每天塗藥,但兩天後就給他改點治疣液了,大概一周的時間水泡就有點乾了。

27526.jpg

這時候得將表面的硬皮去除,但是不能再點治疣液,皮膚這時候很敏感會很痛,所以先塗醫生的藥膏,隔天再繼續點治疣液,還好弟弟的有做冷凍治療,一開始能殺死較多的病毒,雖然還看的到病毒的紅點,但明顯有較少了。

 

27535.jpg

再來就是哥哥了,哥哥腳趾頭在點了幾天藥之後,就要將表面的硬皮刮除,然後再繼續點藥,硬皮刮開後可以看到病毒一點一點紅紅的,其實不是一個點而已,他應該說是一個管狀往皮膚深層延伸,所以要不斷的點藥殺死病毒,刮除表面的死皮再繼續點藥。

27529.jpg

哥哥兩天後第二次刮除表皮,可以明顯地看到病毒還很多。甚至比兩天前還多,因為病毒在比較深的地方。

27692.jpg

整整兩週,兩兄弟的狀況都進步很多,這回是硬皮自己脫落了,看不到病毒的紅點,只要再觀察幾天,大概就可以確定病毒是否完全清乾淨了...

十幾年前我也曾經歷過,起初不知道那是什麼,不去理會他,結果就擴散開來了,因為病毒疣是會傳染的,所以在我的手腳上至少有四處長疣,而且有兩處是長在指甲縫裡,起初也是做冷凍治療,病毒疣的治療方式很多,最常見的就是冷凍治療,用棉花沾液態氮直接壓在疣上將病毒殺死,起水泡後等水泡乾了要先刮除,一星期後再做一次。結果做了幾次後還是沒效,病毒增長速度太快,前一天將死皮刮除,隔天又厚厚一層,結果醫生建議改用雷射治療,直接用雷射將病毒燒死,做之前需先麻醉,第一次做還算順利,沒有什麼狀況,但第二次就沒那麼順利了,也許是兩次手術時間太近,也許是因為太緊張,當天麻藥竟然完全無效,打完第一次麻藥後,醫師幫我確認效果時發現無效,於是再補打一次,感覺好像有效了,但雷射手術開始後發現,好痛喔,醫師立即停止手術,討論後竟然跟我說,因為是在腳拇指,而麻藥不能打太多,打了可能還是沒效,問我能不能忍著痛進行手術?當時真的是忍著痛繼續進行的,當手術完成離開手術室時,發現門口的其他人看我的眼神都比我驚恐害怕的感覺,大概是我的哀號聲太淒厲了吧?而且還一跛一跛的!

經過冷凍治療與雷射治療都無效之後,真的是讓人沮喪啊,尤其雷射手術時,還聽到醫生跟旁邊護士說"見骨了ㄟ",大部分的肉都被挖掉了,但是沒幾天又長回來了,只是長回來的不是肉,是病毒。所以我放棄了醫院的治療,開始尋求偏方,據說有一種草藥叫"水芹菜",只要將葉子柔軟出汁再敷在疣上面,就可以將疣殺死,於是到處找尋這草藥,並帶回家種植,敷了效果果然如傳說中一樣,會將病毒殺死,連正常細胞應該也死光了吧?一敷上去可痛死了,比做冷凍療法更痛,而且持續時間很長,那個痛會讓人抓狂,但是敷過之後,患部會有明顯的水泡出現,感覺比冷凍效果還好,不過就只是感覺,幾次過後我還是放棄了,太痛了,真的無法長期忍受這樣的痛,最重要的是,效果很有限,沒幾天又恢復原狀啦!

最後是怎麼好的呢?家人聽說了一位皮膚科醫生有一種藥可以治疣,於是就去看囉,結果醫生只分裝了一小瓶的治疣液給我帶回家點,就這樣連續點了幾瓶之後,好了!全好了!雖然有時候點藥時會因皮膚較敏感有點刺痛,但幾分鐘就好了,跟其他治療方式比起來真的輕鬆許多,重點是有效!既然這藥有效,為什麼還要用冷凍治療跟雷射這麼恐怖的療法?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病毒疣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