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大溪,也許是因為我喜歡大自然吧,所以經常來到大溪遊玩,有幾次一大清早就在大溪閒晃,雖然每次都在不同的位置,不過,一早的太陽,真是美極了,心理就一直想著,一定要找時間來大溪拍拍日出。

這天很特別,11月29日,九合一選舉的當天,一早五點就來到預先選好的點,在一間廟的廣場前角落,架起了我的相機,也許是選舉日的關係,我一到廟公就來關切了,了解來意後就離開了,後來才發現,原來廟方的會議室,這天是充當投票所,難怪這麼謹慎。

很快的就定位架起相機,開始做設定,再來就是等待太陽升起囉,這天的雲層較厚,只在山頂上露出一條細縫,好像特地為我留似的,好讓太陽有機會露臉。

DSC03566.JPG  

等待期間,就是到處晃晃囉,四周其實沒什麼景色,建物不多,加上天色還黑漆漆的,大概就只看的到眼前的廟了,遠方的景物都還是黑漆漆的,這時候最熱鬧的竟然是在廟裡,不時有附近居民來參香祭拜,而廟公正與附近居民熱烈地討論著選情。

天色漸漸亮了,只看到山邊的雲快速地跑著,而那縫隙也忽大忽小的,廟公還特地跑來關心一下,還說這樣糟的天氣,會有太陽嗎?其實真的不敢期待ㄟ,感覺不樂觀,想要放棄了,但心想,才六點半,反正不趕時間,投票要到下午四點才結束,再等等吧,七點若再不出現,再放棄不遲阿。

DSC03596.JPG DSC03615.JPG DSC03598.JPG  

再過了大約十幾分鐘吧,突然看到了點曙光,哇!終於被我等到了,雖然雲層很厚,但是太陽還是從最高的山頂邊探出頭來了,這時趕快在拿起手上另一台小相機,拍起不同角度的日出。

心想著,不虛此行啊!

拍完收器材時,檢視了一下成果,嚇了一跳!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呢?跟之前拍得好像有落差,感覺不同,才突然想起,我調了焦距,在定焦後原本要鎖定焦距,最後又將焦距拉到最遠處,差異不大,可是,太陽...糊掉了,看來又是一個不完美的作品了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6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